生命工程

循理會美林小學生命工程課程架構

 

 

1. 生命工程願景

 

願循理會美林小學學生成為遵從聖經的教訓「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 13章13節)」,實踐信仰榮神愛人的孩子。

 

對願景的解說

1.1 能「愛」: 認識上帝愛的創造和賜予,學會珍愛自己的生命,發揮大愛的能力,把愛心和善心供獻給別人及社會,讓人得益,

1.2 能「信」: 認識信靠不變的上帝,成為一個有信實樂善、有勇敢堅毅、有自省自律的人。

1.3 能「望」: 認識帶領個人的上帝,相信自己可以改變更新,成為有目標夢想,有能力在不同方面有出色的表現,發揮上帝給予我們每個人的潛能,培養出積極品格及責任感。 

以「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章12節)」為方向輔引,讓孩子逐步成長。

 

2. 生命工程的策略 以「聚」和「散」兩個層面及三個部門「靈、訓、輔」進行:

 

2.1 「散」播: 在小一至小六的各科組課程中推行、猶以成長課課程佔重,並配合每年主題及生命工程的願景進行教育課程。

2.2 「聚」焦: 每年以重點主題為早會信息方向,並一系列由宗教、訓育、輔導推行的價值教育活動。

 

宗教(靈育)

 

靈育活動:

策略:

1.有系統地認識上帝及聖經內容的聖經課。

2.每年於聖誕節及復活節循環加入福音週活動,主題以認識上帝的拯救計劃為主。

3.周會內必須加入祈禱、詩歌及主題金句元素。

4.高年級設聖經嘉年華、福音營及栽培小組等靈育元素。

5.引入社區或老師介紹的教會,參與牧養工作。

 

學生靈育一覽表:

 

年級

聖經課

福音週

聖經

嘉年華

福音營

學生團契

栽培小組

老師

生命影響

節期

活動

教會跟進

周會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