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

本年度目標

 

  • 參與大學機構合作,共同推動計算思維,透過有趣的編程活動,啟發同學的數碼創意。
  • 利用網上資源發展學生數碼創意解難。
  • 教授學生資訊素養,讓他們成為一個有品德的網絡公民。

 

課程特色

 

CoolThink@JC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

與香港教育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巿大學合作,課堂利用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研發之教育編程Scratch及AppInventor2進行編程活動及手機程式編寫,從編程活動中進行運算思維(計算思維)學習。

 

美國Dash & Dot 機械人

一、二年級同學在創‧藝‧科課堂中利用iPad編寫程式,然後經同學編寫的內容,操作可愛的Dash機械前後左右走走,更控制發出有趣的聲音和眼睛閃燈,同學非常喜歡!

 

英國Micro:bit微電腦編程 

從三年級起,所有同學均會在課堂學習使用微電腦編寫程式,例如編寫監測温度的程式,以準備高年級學習簡易智能家具作準備。 

 

台灣Gigo 科學積木 X 英國micro:bit微電腦

四年級同學會利用Gigo科學積木拼出一些家具物件,例如燈具和交通燈,再利用micro:bit編寫程式,使物件有了智能元素運作。讓學生掌握智能生活的原理。

 

美國App Inventer2手機程式編寫

五、六年級同學在資訊科技科學習由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發展的學習軟件App Inventor2,同學由版面設計至程式編碼都由他們控制,最後更能將程式放在自己手機,很有滿足感。

 
LegoEV3智能機械人

六年級創‧藝‧科時段學習利用LegoEV3機械人操作和體驗軌道車程式設計,讓同學初探無人自動化駕駛的原理。

 

Code.Org自學編程解難

一至六年級均為同學開設不同程度的數碼自學課程,讓學生在有趣的編程活動中訓練他們的解難能力,從中學習不同的計算思維技巧,希望學生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