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一)目標:

 

本校中國語文教育配合整體教育方向而為學生培養終身學習的學習態度及能力,致力讓學生通過語文學習能夠具備讀寫聽説能力、思維能力、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培養出對語文學習及閲讀的興趣、藉此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並能建立優良的品德個性,並在當中認識中華文化,以加強對國家和民族的責任感。

 

(二)課程特色:

 

  • 每學習單元加入高階思維訓練的提問策略,並加入資優十三式思維方法於教學中,強化學生思維的訓練。
  • 開展體驗式學習,為學生創設實際情景,讓學生親身經歷,透過親身探索,動手做去學習語文,運用語文。
  • 積極推動圖書閱讀,閱讀課程融入繪本、圖書及經典名著,拓闊學生的閱讀面,讓學生透過閱讀優質的讀物,能夠提升對語文學習興趣。
  • 推動誦讀經典古詩文,讓學生潛移默化地了解中華文化及其品格得陶造。
  • 積極推行拔尖課程及相關培育計劃,如戲劇、辯論及繪本創等拔尖課程,以發展學生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