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科

創意與創新

 

透過突破框框的創意與想法,讓他們夢想實踐心中的想法。

 

(項目:mircobit燈罩設計、百家利是封、源源不絕的圓圓、齊來做個廣告人、獨一無二的超能力……)

 

圖:一年級同學透過做紙藝術了解造紙過程,更發揮創意去裝飾及美化。

 

藝術與技藝

 

透過親手製作與體驗,提升對藝術的興趣及生活體驗。

 

(項目:造紙工藝、拼貼藝術、廚藝、3Dprint藝術、圍棋、普普藝術、鋼筆字藝術、布藝、鋁線藝術、茶藝、鐳射雕刻藝術、木工藝)

 

圖:高年級學生學習木藝,由打磨、入榫、組裝,學習木櫈製作,從中明白實作的技巧。

 

圖:學生利用平板電腦設計圖案,再利用激光鐳射科技,刻在木櫈上。

 

圖:學生將自己的設計刻在木櫈上,為小木櫈客製化,令學生擁有自己創作。

 

科技與科學

 

透過動手體驗不同範疇STEM的學習任務,從玩樂中發展創意與解難思維。

 

(項目:Gigo創意齒輪玩科學、Dash機械人挑戰任務、機關王、Microbit、GIGO化學電池、Tello_無人機操控)

 

圖:學生透過平板及積木模組,學習電腦編程及邏輯思維。

 

圖:學生透科學積木模組,拼砌陀螺玩意,從中了解科學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