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小 LBD 常識

 

本科希望培育學生成為一個自主學習者,故課程設計是從「喜歡學」和「有能力學」兩方面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為學生創設一個「高參與」和「多互動」的學習環境。

 

圖:學生除了分辨食物所屬的飲食金字塔類別外,還積極參與小組討論進食蔬果的重要性,也透過種植學習生命成長。

 

一年級的孩子是最佳的模塑期,是播種美善的價值教育種子及建立核心技能的黃金期,因此本校與「教育大同」機構合作,展開不一樣的校本常識課。整個課程設計有別於傳統課堂,是由態度開展至知識和技能,故課堂以「尊重.欣賞」為主軸,從孩子的角度出發來展開教學;同時也讓孩子體驗自主學習空間帶來的樂趣,讓他們享受學習過程,從而喜歡學習。

 

圖:學生運用飲食金字塔設計家人喜歡的營養菜式並學習購買及處理食物的注意事項

 

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的獨特性就是他們最大的資產,因此,我們決定要在這裡為他們開啟不一樣的學習旅
程,讓他們在愉快的環境中,淋漓盡致地發揮他們的潛能!

 

圖:學生透過製作「情緒瓶」,學習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並學習如何留住好心情。

 

本校的LBD常識堂課,改變了學生在學習上的態度,從而在更理想的情緒狀態下學習。

圖:學生透過自主籌備的「驚喜派對」活動,向家人表愛,答謝家人的照顧與關懷。

 

他們吸收到的不單是知識,還有在動手做的過程當中專注投入不同的學習任務,對人、事、物及對自我都有更佳的體驗。

圖:學生透過做實驗,了解不同物料的隔熱情況,從中學習相關原理。

 

學生們懂得從「學」中「悟」,更能在愉快學習中成長,相信「樂學·體驗」的學習模式,能為「循理會美林小學」的孩子們開啓不一樣的學習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