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課

課程宗旨:

 

本校成長課旨在塑造學生擁有良好品格,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增強學生抵抗逆境的能力,以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本科的課堂學習有以下三個目的:

  1. 協助學生發現其天賦、潛能及熱情,並與自己、與別人、與世界、與天父建立良好的關係。
  2. 裝備學生擁有21世紀所需各種美善的品格和素養,建立正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建立學生擁有應對未來世界中各種挑戰的能力。
  3. 讓學生學會關懷及服務他人,並貢獻世界的態度。

     

根據教育局《個人成長教育》二零一二修訂本,本科課程內容包括以下四個範疇,涉獵十二個學習重點,包括:

  1. 個人發展:自我概念、解決問題、自我管理
  2. 群性發展:尊重及接納他人、溝通及人際關係、應變及處理衝突
  3. 學業:學習技巧及態度、成就感、愉快的學校生活
  4. 事業:生活計劃、處事態度、認識事業發展

     

本科期望透過班主任與學生的課堂互動,於課堂內讓班主任對學生在人生不同的處境中加以指導,讓學生能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並在現今社會、國家及世界複雜的環境中,能以多角度思考,擴闊個人的視野。

 

課程特色:

 

與信仰結合

在成長議題中結合信仰實踐,使用《讓生命高飛》教材。

 

從閲讀中反思

各課次均有閲讀篇章,鼓勵從閲讀中反思

照顧個別差異

班主任可因應班本學生需要修改課業及課堂的活動,重視學生表達想法、感受和交流意見。

 

護苗教育講座

 

愛‧他人生命教育講座

 

 

課堂活動